close

這幾天不知怎麼了,大毛又將大便大在褲子上,
每大一次就跟他說一次不要大在褲子上,要大時要講,
但不管是好言相勸或是用威脅的方式,
他依然就是把它大在褲子上,
對於做媽媽的我來說真的是一件我不知怎麼解決的事,
之前是因為剛開始上幼稚園面對新環境不適應才有的反應,
然而最近也沒有發生什麼大事啊,怎麼又這樣了呢?
今天晚上要出門吃飯幫他穿鞋時,感覺褲子臭臭的,
問他是不是大便大在褲子上,他說對,
看到內褲上的大便已經都乾掉了,
表示在學校上課時就大了只是不知在哪個時間點而已,
於是我就在次提醒他,若要大便要跟老師說,
如果來不及大下去了也要跟老師說然後請老師幫你換褲子,
我說完後他回我說那時老師不在教室裡,
於是我在告訴他等老師回來時也要告訴老師啊,
不然大便在褲子上會很不舒服,他回我知道,
雖然他這樣跟我說,但心裡還是擔心的,
因為他是個害怕被罵的小孩,
所以常常不敢說出口,
問他回來怎麼沒跟我說,他回我怕被我罵,
唉,我也知要好好跟他說,
但說了N次他依然是出現同樣的行為我當然會生氣,
做媽媽的我應該要怎麼做比較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